close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總是睡不著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 我永遠都找不到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 你們好不好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們註定無處可逃
當我嘗盡人情冷暖 當你決定爲你了的理想燃燒
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哪一個重要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這幾天腦袋裡一直跑著李宗盛的這首歌,然後看看某些人,我就想說少林足球裡的一句話:我長那麼帥,為什麼會掉頭髮。你們長那副德性,卻不掉頭髮呢?

當然,這世上比我衰小的人很多很多,在這裡抱怨其實並不是件值得說嘴的事……

不過我還是很不爽老天要我比其他同年齡的人提早面對更多東西,我靠你的賊老天!

有句話叫:「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謝天吧。」

只是要感謝的人雖多,最後終究找得出來的。

而令人疲倦的事情,確是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我很想一拳狠狠打去,卻找不到對手。

有時看到某些人的自以為成熟,總覺得有些好笑,雖然這樣笑他們的我很有可能不知不覺就變成和他們一樣了。

不用面對生活壓力的人,可以理所當然地把學校的活動,把系上的活動當成第一重要的事情,並把這標準放諸四海。

年輕真好,真的。

這裡的年輕不是年紀也不是一種心理狀態,而是我羨慕無比,能以自由、輕鬆、盡情揮霍而朝氣蓬勃地去年輕甚至是去耍中二。

我很羨慕。

我一點也不高興我受所謂的磨練比別人多,如果可以,我只想安安穩穩地生活,當個平凡無腦的學生。

像某些人一樣,理所當然地用著自以為已經洞悉事故的態度,去批判去討厭某些人。

像某些人一樣,理所當然地稍不順心就在FB大罵,然後發表一些中二言論婊人。

像某些人一樣,理所當然地把某些事當成天底下第一大事,然後去批判沒有和他相同標準的人,順便喊幾聲我壓力好大之類的。

很可惜我不能。

何謂壓力,我想一個要面對更沉重事情的人會比她們更清楚。

何謂不順心,我想一個家裡發生不只一次大事的人會比他們更清楚。

何謂事故,我想一個國小就在醫院裡聽到看哪位醫生要送多少紅包、老家分產爭議、老爸早逝的人會比他們更清楚。

然而這一切我都不想要,我想像他們一樣有一點點的無知去生活,因為無知所以無畏。

這次事情會嚴重到甚麼地步我不清楚,但我彷彿看見一條坎坷的道路在我眼前展開。

我對這樣的未來感到緊張、恐懼、膽怯。

但我卻不能退縮,也不想退縮。

就某方面來說,我的生活和某些人比起來是殘破的。

但在最終的火光熄滅前,我也只能以這樣的姿態燃燒著。

至少,我不甘心這樣就倒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門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