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開頭就先來懺悔一下好了。

我用最直接的行為,間接幫助無良跨國企業,剝削地球那端的無產階級。

今天我打破了我的原則——拒喝星巴克。

時間:一個冷冷的高雄夜晚。

地點:城市某個街角。

動機:想喝咖啡,卻在走遍了數個街區找不到一間獨立咖啡店。

當事人:某個傢伙。

影響:無良企業不會因為他不喝而倒閉,但卻會因為他喝了而壯大。

損失:一個原則被打破,以及地球遠端一些人的勞動尊嚴之失去。

當事人辯護自白:我……我真的好想喝咖啡啊……想不到找了要一小時還是找不到。

處分:接下來一年,將拒絕往來的跨國企業名單增加麥當勞、肯德基,每周向慈善機構捐出五百元。

預期成效:把握可以講原則的年輕時光,具體參考對象為打破自己不走雪隧原則的黃春明。

檢核重點:檢視錢包的厚度以及發票。

 

好吧,這下要問了,為什麼我會喝咖啡。

基本這對我來說算奢侈,特別是喝星巴克這種價位的。

理由很簡單,我看見了向我迎來的另一個風浪。

 

在上一個風浪的挑戰下,我在無知的情況下堅持了四年,然後被擊倒過了渾渾噩噩的國中兩年半。

這一次應該要有所不一樣。

我沒有電視廣告那種「每一場風雨舉杯」的豪氣,相對地,我不爽的成份非常多。

幹!死老天,專門整我這一家!

要是哪天讓我遇見這位叫老天爺的傢伙,我一定會拉他去撞牆。

雖然他口中可能會念「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之類的廢話。

靠!

我才不幹,我只想像其他人一樣,整天無腦快樂過日子,不用擔心家裡狀況,跑到百貨公司血拚,剪一顆貴到哭夭的頭,傳八卦,抱怨老師、同學,吃吃喝喝,喝喝吃吃。

但是非常衰小的,我好像沒有這權利,自國小二年級後。

所以現在我還是要說聲:靠!有夠衰小!

 

好吧,讓我們平心靜氣回到喝咖啡這件事情吧。

既然不喜歡遇上這些衰小事,為什麼要特別去喝咖啡呢?

答:犒賞即將更疲憊的自己。

越想越有道理,即使打破自己的原則好像也無所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門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