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和某位蚊蜻聊了一下,他提到:大學,不過是用現有權威理論,去訓練出另一批相信著未必正確理論的知識份子。知識份子的悲哀大抵如此,台灣的大學不過是社會宰制的其中一環。

聽起來實在良有以也,不過仔細想一想基本上就像我住的宿舍一樣問題處處。

雖然我只是個類二流大學的學生,但我想知識份子若失去了批判性,那就不是知識份子了。以此為前提,我們得到他的論調跟高師大的行政效率一樣……嗯……

 

一早起來,驚喜的發現這裡的天氣變得很冷,外頭還飄著雨。

我像個驚艷於聖誕白雪的小孩,一起床就跑到寢室外去享受。

這裡的天氣,很像去年上去台北時的某一次。很難得,高雄會有這種溫度。

回到寢室,室友無法理解我在幹嘛。正常,正常。

 

這裡的生活依舊無趣。

高中一禮拜吸收的東西,比這裡一個月還多。雖然說大學生要自己唸書,但老師這樣搞,我只覺得許多堂課很浪費時間。

不要自己教得爛,就想用一句:「學生本來就該自己讀書,都大學了還想依賴老師啊。」帶過。

作一天和尚撞一天鐘,那麼愛研究,有能力就自己去中研院,別在這裡作一些實在令人無言的東西說是研究。

拿了經費,卻欠國科會研究報告,還好意思在課堂上講。真不知該說你臉皮後還是無恥,連正常論述能力都有問題,單靠跟訓練狗一樣的過程爬到這位置,令人不禁感嘆養一隻狗還比較不浪費社會資源。

台灣大學競爭力低落,全球百大台灣有幾間進去?

因循苟且的風氣,陳腐的大學教育體制,逃避教育責任的教授們,吃喝玩樂的大學生們。

大家都有責任,但有句話叫:風行草偃。

這句話加進去後,誰的責任最重?

附帶一提:大學生了沒,現在只是一群莫名其妙的人在HIGH。

 

聽說會冷到後天。

淡水、三峽理所當然很冷。

就……自己保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門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