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樓上冷氣房傳來令我忌妒到快要對外面大喊我失戀了的冷氣聲,讓我想起妳那台只開兩小時的冷氣。

還有要開冷氣時,總是會跑過來的YUKI。(YUKIKI~我好想你喔。)

忘記問妳甚麼時候要買潔牙骨給他,忘記跟妳說搬到新環境要小心,忘記跟妳說周末還是要出去運動運動,忘記跟妳說鞋子真的穿好穿的就好,忘記跟妳說和妳說話我很快樂,忘記和妳說我找妳找得好苦(不過聽起來好像會很恐怖情人,還是算了),忘記和妳說YUKI的墊子該洗了,忘記……

好吧,其實我的記性也不好。

在捷運上看明朝那些事兒,眼淚不小心滴在上面,旁邊操外省腔的阿伯還問我年輕人在看甚麼。

然後他看了封面後,直說現在年輕人愛國的很少了。

想不到連失戀的眼淚也可以被解讀為具有愛國情操,阿伯真辛苦你了。

在捷運站邊走邊偷哭,我該高興高捷的乘客永遠那麼少,讓我有地方遮掩嗎……

而台北永遠那麼多人,每次去都有不同想法。

有時是我要和這些人競爭,要努力的念頭油然而生。

有時是無來由地突然有點害怕人群。

有時是慶幸在那麼多人裡我有遇到妳,所以我一直說我很幸運,當然最近這幾天可能不算,阿哈哈哈。

 

回到宿舍,洗把臉後居然無意識地開始練字。

大概是怕如果以後有機會追妳,怕被說信寫得像草稿吧。

後來預習了現代心理學,突然有些想哭。

讀了那麼多書,都不知道有甚麼用。

有著遠高於頂標的歷史,以及除了數學外都算考得很好的成績單,不如台北隨便一間大學的學生證。

只能說百無一用是書生啊,而且還是個字寫得不好看的書生。

查了查台師大的轉學考,今年沒開教育系,不知道明年輪到我可以考時會不會開。

寫了台師大碩士班的共通題目,發現指考反而比較難。

還是要在專業科目定生死啊……

再來就把電腦的遊戲全刪光了,以後就專心讀書和寫小說了。

雖然無聊是一定的。

然後想到妳的視訊問題我還是沒有幫你解決,想了想,或許被甩活該的成分還真的算高。

 

明明已經不知道幾小時沒闔眼了,但還是睡不著。

明明不知道多久沒吃東西了,但還是吃不下。

想到那天跟著信一起擺在宿舍,本來想周末上去當驚喜的金沙,某傢伙一副很想吃掉的樣子,你敢吃了他我會把現代心理學塞進你嘴巴。

失戀的人吃巧克力,讓我想到許多美國電影情節,說不定慾望城市也有莎曼莎還是甚麼名字的女人在失戀後狂吃巧克力。

然後是一陣惡寒,我還是不要在這時候吃好了……

在黑暗時要看見光明,這是偉大的毛主席說的。

所以我在失戀時盡可能笑,而且是發自內心的笑。

盡可能寫些會讓別人和我自己笑的文,盡可能說些讓同學能笑出來的話。

然後突然想到第一次打電話給妳。

其實很緊張,但嘴裡一直說不緊張,不是想唬妳,只是如果說自己很緊張只會讓情況變糟而已。

 

讓自己一直處在有事做的情況,只要閒下來就會東想西想。

只是失戀的時候特別容易被閃。

手機的預設鈴聲是LOVE LOVE LOVE

去外面裝個水被閃,這太荒謬了,我在男宿啊……

開起網頁,跳出個廣告叫情人禮讚。

躺回床上馬上看到心盒型的金莎,這也該算自作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門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