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次和妳相聚,車子經過逸仙公園。

那一刻我回想起去年,飄雨的,寒的台北。

妳的室友也就是惠子要回來,所以我們出去住。

早上爬不太起來,到了逸仙公園,看著濕透的梅枝,池邊有隻小鷺鷥不時想刁魚吃,我們坐在涼亭。妳靠著我的肩嚷著想睡,又問了一句讓我心裡偷偷笑的話:是不是我們太閃,害其他人不敢上來涼亭。

車子開到台視附近,我想起第一次去惠子工作的店,被惠子突然叫了一聲爸爸讓我嚇了一大跳。

還有早知道坐車時就不要吃那麼多了,一盤義大利麵都沒吃完。

車子回到台北火車站,我想起那時我背著大包包,和妳在地下街團團轉。

然而都是消逝的片刻,我並沒有和妳提起。

 

台北地下街我已經要摸熟了,捷運也知道怎麼搭了,然而一切都毫無意義了。

妳最近總是叫我把錢存起來,夠了在上去。

我想,即便分開了,我還是會上去的。

我會找個時間,把我們去過的那兩個夜市,走過的兩個公園,穿越過的台視大樓,消磨時光過的草木中,待過的摩斯漢堡和麥當勞,裡頭有賣狗零食的雜貨超市,永安市場附近走過的街道,一切我們曾一起存在過的地方都再走過一遍。

待過的中央公園,走過的美麗島,鹽埕區的小街,開頭就沒辦法的柴山,鼓山的渡輪,愛河畔,旗津的酸梅汁..........

我知道你可能會覺得沒意義,錢不如存起來。

只是,我就是喜歡走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門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