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到睡不著,所以來打網誌,本來想讀書的,但反正也讀不下去。

今天救了車子,卻沒救到自己就是了……

 

 

一直很喜歡蘿大佑的歌,還有李宗盛。

兩個人都算是歌壇裡的大師,但一個巨觀的談社會,一個微觀,甚至可以說是個人主義式的風格在寫歌。

沒有好或壞,只有喜歡或不喜歡。

小時候對羅大佑的印象是腦筋急轉彎的一個題目:羅大佑開演唱會,為什麼工作人員不讓他進去?

答:他沒戴墨鏡。

從此以後,羅大佑在我腦海裡就是帶著雷朋眼鏡,唱歌帶點口音的帥哥。

而現在他已經是一位大叔了,風采依舊,只是少了點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想像中的憤怒。

從鹿港小鎮、皇后大道東、愛人同志到戀曲1980、1990等,小時候老爸偶爾會彈吉他唱給我聽。

現在老爸走了,那吉他放在房間的一角,在也沒有人去撥弄琴弦。

而那個總是帶著雷朋眼鏡,看著社會變遷的歌手,在現在偶爾會看見他出現在政治場合,只是說實在話,我不覺得他看人的眼光夠高明。

當縱貫線出來時,我的重點依序是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張震嶽。

本來很期待羅大佑能有一些社會寫實的新作,不過其實也明白這不太可能了。

當我們有了周杰倫、蔡依林等流行巨星,有了張懸、蔡健雅、陳綺貞等令人百聽不膩的歌手外,我們這世代的羅大佑們是否只能在地下樂團或是網路唱著?

我們從不欠缺對社會關注的人,但我們越來越欠缺冷靜而理性的重視,甚至是一點點不理性的熱情。

 

 

好吧,來想想另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所謂五年五百億是亡台政策,反而造就了各大學的華而不實。

說實在話,現在念的大學只能公立後段,也沒啥資格去講這些有的沒的。況且,每天聽人講東講西,自己也不是很了解。

但如果說高等教育失敗,其實該算是中等還有國民教育就已經出現很多問題開始吧……

 

 

社會上有很多議題,看起來都很重要,而且都一副攸關國家存亡的樣子。

但實際上身為一般老百姓,我們是很難全盤理解的。

我們可以帶著熱情,用著理性去看待。

但如果把自己當成專家,那就糟糕了——除非是喝了酒後的發洩。

 

全國家長聯盟,我自己是越看他們越看不順眼。

每次被駁倒了,就在那裏說:我們是來給老師意見的,不是來辯論的。

阿你家的話就比較大= =?

別以為名稱裡有全國就真的全國了。

我家樓下新開的全家也不會真的讓別人當成他家。

 

 

蘿莉貞的是邪物。(推眼鏡)

真的。

 

最近的網誌都很亂,太多事件都碎成一個個片段。

 

騎車不能聽耳機,所以我都悶在安全帽自己唱歌。

挺快樂的,畢竟檔車聲音大,可以蓋掉歌聲——大多數時候。

 

 

紅色的旺報、藍色的中時、綠色的自由、腥羶色的蘋果。

嗯……每次看報紙都要看兩份來看看雙方說法其實很痛苦。

 

 

喉嚨痛,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門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