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能享受一個人聽音樂,我能享受一個人看書,我能享受一個人看電影,我能享受一個人讀書,我能享受一個人吃飯,我能享受一個人寫小說。

但我很懼怕一個人的感覺。

我很懼怕遠方沒有人在乎我這個人的感覺。

那是一種,彷若面對寂靜而巨大的時光壓迫,我卻毫無武裝而絕望地看著他逐漸吞噬我生命的每一刻。

而沒有人知道我存在過。

常聽到人類是群居動物,但我想人類算是膽小的動物,至少我是。

懼怕被遺忘,所以,每一次和別人的交流,我就能再一次確認,是的,我存在這裡。

我確實存在。

嘿,我存在這裡,請別忘記我。

 

我們都知道,時間是森冷無情地流逝。

我們無法靜止水流,無法改變流向。

我們只能在其中拚命掙扎,那曾揚起的水花示我們奮力存在過痕跡,即使它終歸於平靜。

大部分的我們用各種方式來顯現自己曾經存在,每一次和家人相聚的片段,每一次和情人深吻的瞬間,每一次和朋友大笑的段落。

以及心裡每一次最絕望最熱情最耀眼最痛苦最瘋狂的吶喊。

縱然那只是無數次轉瞬而逝的漣漪,我們都心知肚明。

我心甘情願地並用盡生命去徒勞無功。

 

 

好吧,我知道我並不是那麼熱血的人,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和這詞毫無關聯。

我從很久以前就抱持著努力無用論在過活,雖然現在也才十八歲而已。

我很佩服那些散發生命光輝認真生活的人。

我很欽佩確實用著能量活著的人。

也很欽佩那些對於生命,用著彷若置身於祭壇獻祭,以神聖而不可侵犯之姿態過活的人。

我看著他們,然後在他們邀請我時客氣而堅定的拒絕了。

逝水如斯,我們所作的努力即使光彩奪目也只是枉然。

在無數霜冷寒森失去的威脅下,我毫無抵抗的慾望。

 

直到有天我拿到了一支火柴,在寒冬裡。

它是我僅有的光和熱。

僅僅是一支火柴,沒有改變一切的能力。

但他所僅有的光和熱,仍然改變了某些事物。

所以即使和整個寒冬相比我和它都只是微弱的存在,我卻對它另眼相待。

 並用盡全力相信那光和熱將永恆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門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